DVBF64XC9CgohSF0X63Z9g 

2011-01-21是寒假的第一天.
帶著劉靜到信義區逛逛,吃中飯,沿路再走到阿嬤家去

 

KCZPgFowJ4RbQt8YDvU0nQ

今天比較早出門,所以經過四四南村,忽然想進去看看.

 

ULUehUqRoggpT_wqxdNdvA

以前我們都是匆匆忙忙的趕到阿嬤家,都是從外經過,從不知裡面還有一個小小的,介紹眷村的文物館.
這讓我想到我的小學老師就是住在這,而且小時下課後都要來老師家寫功課.
裡面展示一些那時後的東西,還有一些真人故事,也有把捐贈者的名字寫出.
記得老師姓龔,但忘了名字.於是我把幾個故事看完,看可不可以找到有關老師的事.

 

9f1lOc9CDSFRilJq2DOjCg

雖然沒看到老師名字,但裡面的展示的東西,跟我家類似.
以前家裡也有這種縫紉機,是劉靜阿嬤的嫁妝呢!
還好已被丟了,不然我可能會搬回家再給劉靜當嫁妝.

 

v60yzLzn3wdupekelKlcJw

另外一空的房子,兩年多年前是一間餐廳,現在已改為咖啡廳,前面是賣一些文創的東西,
吃的,用的都有.

 

ReOBag.CkG8mdNzInCV1Mg

這間咖啡廳是利用舊有的傢俱來當桌椅,不是一系列的,但搭配起來居然也不嫌怪.
最讓人訝異的是來這都是年輕人

 

 

cQNOSqXOLwvp7.JnGxm5iA

看到這倚被上的勾線的裝飾品,跟劉靜阿媽做的是一模一樣.
這是當年幾乎每戶都要擺的,一度懷疑是不是我家被丟棄的

 

cSyzI0IfBaskoRsZ4R_fXg

唉!只要老媽有興趣的,劉靜一律覺得無聊,只好請她休息.
不過這椅子,阿嬤家也有.

 

uqp0Au2KkRy2G8UTLA3mcQ

回到阿嬤家,好奇怪耶,居然一下就找到找了好久的小學紀念冊.
也終於知道老師叫什麼名字了.

 

 

svZ9JrnXPYq6b2.qqLvHbA

還找到一張站長所寫的卡片,放了那麼久,這張卡片好像新的,沒退色,泛黃.
站長說要給劉靜當傳家之寶.
但女兒第一反應是:這張值多少錢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家3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