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UFUvYoi_xcoNvC8hR4Bg  

(螃蟹的洞)

    第一天,后澳沙灘舉辦了一個活動一牽罟.幾個人先把漁網撒出去,大家再拉回來.拉上來的魚是燕鷗平常在吃的,還發現漁網裡也有其他動物,有魟魚,烏賊,蛤 蠣,水母等.在沙灘上抓到了一隻螃蟹,當然也有很多它們的巢穴,只是我一直不明白的是,為什麼洞的旁邊都有超多一粒一粒的.最後,我和一群小朋友玩跳浪, 海浪一打上來就跳過去,也因此長高了2.5公分.
 第三天,7月22日我們特別早起來,觀賞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一日全蝕,可惜在馬祖看到的是日偏食,太陽被遮蔽百分之八十六.我用相機曝光的底片觀看,今天又剛好是大晴天,沒下雨也沒有雲,所以看的很清楚.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日蝕,錯過再等61年.
 最後一天,我們整理好行李後,就搭台馬輪回台灣了!

活動心得:
 來馬祖,我覺得最好玩,最喜歡的島是北竿,因為這裡有廣大的沙灘,而且不像莒光有點荒涼,不像南竿沒什麼沙灘.北竿的城鄉距離較平均,不會太繁榮或太荒涼,所以我個人最喜歡在北竿.
 這次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有:東引賞鷗,莒光的燈塔,南竿的燕子和北竿的牽罟.這一段環遊馬祖的旅程真是充實,精彩又開心,希望明年來馬祖玩會更快樂.

2010-4-2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家3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